久木成卑

这是要飞天吗……

原创•随笔【白色系列•你】

        “阳光下慎重的开满了花,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。”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         今日,阳光正好。

         轻轻地,我推开了窗,看你睡时紧皱的眉头,苦笑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一直都陪在你身边,从你蹒跚学步一直至今……

        幼时的你“不合群”,玩不赢别人就知道哭,你知道吗?那时你的眼泪多得都可以用来浇花了,也许花儿也不喜欢咸咸的味道呢。过了一段时候,又逐渐演变成了你站在不远处看他们在阳光下玩得愉快,我不知道是什么变了。我轻轻推了推你,示意,你却哭着跑开了……我站在你的门口,看你嘤嘤哭着,轻轻关上门,靠在墙边,垂目不语。

         你上小学时,你的性格变得越来越古怪,脾气也变得越来越固执。你上课会认真听,作业会认真写,考试前也会认真复习。但是,你却看也不看那优异的成绩,没有任何表情的往角落塞去。我不明白,真的不明白,得到了满意成绩的你为什么满心的复杂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  有一天,你突然跑过来问我快乐有没有保质期?

         我拉着你坐在夕阳的余晖中,说当然有哇,快乐也是会过期的,但是,我们可以在快乐过期之前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 你低头想了想,站起身,走开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认为你已从中获得启示,我以为你不会再这样下去,但是,一切都不如我所想的那样,你依旧如原来一般无二,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安然无恙。

         之后,你又长大了一些。我看着你沿着跑到一圈又一圈的跑着,泪水与汗水并存,你在发泄什么?又或是你想发泄什么?这些我当然无从得知。看着你拖着疲惫的身心回到了家,又拿出作业本,我又开始心疼你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你什么时候才能变得开朗呢?也许你需要一个默默的倾听者,一个真诚的祝福者,需要一个人快乐着你的快乐,幸福着你的幸福。他不会鄙视你的得意,不会漠视你的忧伤,可是,你没有丝毫察觉,这个最能包容你一切的人就是你自己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我把这几句话偷偷的抄下来,放在你每日最先看到的地方。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因为那几句话,你又慢慢的变了,变得脾气好了起来,变得爱笑,变得能够忍耐了。
 
         我问你这些是得益于什么,你却静静的看着窗外,答道:

         “想笑所以笑了,然后导致自己从女生直接过渡到了‘女神经’。”然后你又笑了,而且还是大笑,笑完了,时间静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我叹了口气,走出了房间。也许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于是,我在一个春意盎然的季节,打开了你的房门,让你闭上眼睛,带你跨过门槛,走出房间,睁开眼,一切都不同了……

后记:
         现在的她也许还不够好,但我相信,她会永远快乐下去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她的笑容如花儿一般绽放,带着初春的气息,进入了梦乡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次,我又悄悄来到了她的窗前,看你不复当年的眉头紧锁,如今已有淡淡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倚在门框,闭眼,感受着包裹着的暖意。

         今日,阳光真好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he End

——送给现在的你。

评论

热度(2)